Sunday, October 08, 2006

天氣

今天一起床發現天氣突變 , 有雨,冷呢..原本穿短袖的, 即換中袖, 但中午回來又即換長袖並加外套. 想不到天氣會是跟人一樣 , 說變就變了..中秋完了,其實都是時候, 秋去冬來..

很感謝'`古代漢語'老師給我機會旁聽他的初級班.對古語很有興趣, 覺得以前的人很厲害,學一點古語可多看得懂以前古人寫的詩, 多感受詩的意境, 了解以前的生活. 我可能都比較老套,所以都比較喜歡看以前的詩詞.現代詩我不太懂, 看過好些都不好的, 沒意境..可能我不懂,,除了看過'顧城'的一些, 他真的寫得很好.連我這個門外漢也感到他的感性.可借,詩人的命途坎坷. 我想因為詩人都是多愁善感的. 帶給無窮的詩意 , 也帶來無窮的煩惱,想的太多. 他們生存仿佛是帶給讀者優美文章/詩詞,自己卻陷入自己不能自拔的世界裡..


分類廣告:~~~
小 ZuZu 見字後,速備寒衣,寄之...嘿嘿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,Betsy~
long time no see~

古文有的确实很精彩,言简意赅,如果用心去学习和感受,会发现很多智慧的光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