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4, 2006

中國人的陋習乎???

這幾天最熱門的話題 , 除了亞扁外 (這個興趣不大 , 政治都是髒的) , 我覺得中國判領的中國人出外旅遊手冊 , 還要遵守的 ... 7宗罪 ...的確有些內地人出外旅遊是有問題的...可以抑壓得太久了..有錢啦 . 當然要大聲的告知人家..奴性變成了一朝得志的暴發戶 ..有點汗顏..不相信每個內地都會是這樣 . 可能在內地都習慣了..隨地吐痰...這個...這個...我真的不了解..為何他們會特別多'痰'....(惡心)..我很難忍受這個 ..其他的如隨地掉垃圾 , 讓小孩 , 甚至是抱着他隨地小解 (我就曾看過一個小孩在雨中 , 路邊, 脫掉褲子 , 很高興的在撒尿 , 當然父母是在旁的... 真的好奇怪 ,他們不會覺得是一會事 . 今天內地常聽到的是 '文明' 兩個字.. 永遠 , 大陸口號都特別多 ..

其實教育要從小做起 , 小時候都沒這意識 , 大了怎麼調整?? 長輩都這樣 , 小的又怎跟上 .. 習慣是很難一天改變過來... 不是外國月亮特別圓 ...有些道理他們是對的 ... 中國有點奇怪 , 自己家裡會是很整潔的 , 但大門就....公民意識奇差...可以不管外面是如何的 ...好奇怪 ...

所有法可律都是沒意義的 , 因為人們若不明白的 , 他們也不會做 . 試想想外國又怎會有這些 '文明'條約呢...

就好像我坐地鐵一樣 (不論香港 或 內地) , 都是車外的人爭着先上車 , 明明說是先下後落的都不理會, 進車時後面的又往前擠 , 沒辦法 . 雖然..香港會是比內地好一點 . 又如明明都說上落電梯是左行加站的 , 但就不理會 ......

當然 , 我們這些香港代表也不是全好的 . 也會是大聲喧嘩 , 爭先恐後 , 不理他人 . 在飛機上你會感受得到的 ...

我好明白一時三刻都未能可以改 , 只希望若干時候大家真的文明起來 , 而不是口說就好了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