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7, 2006

中秋節

今年的中秋節不在香港..原本都沒些甚麼的. 但當看到電視畫面 , 又感到那份'每逢佳節倍思親'的味兒來.鼻子一酸, 不得了呀....原來有點著涼了...呵呵...

都一個人 , 出外走了一走 , 到超市買點菜 , 來回都差不多兩三個小時 . 沒辦法,走路呢..走着走着, 沒來清華之前, 是有憧憬走在校園裡的浪漫,可是我還沒有這感受前,已感到到是北京嚴重的污染,就快窒息了,整個地方都是白濛濛的 , 不是浪漫的那種呢..灰灰的.很不好受. 因為我穿了涼鞋,回來後,腳指已上了一層'灰色甲油'效果..too bad.. 雖然香港都是污染嚴重 ,但比起這裡...還是首都厲害..中國甚麼樣都喜歡第一, 這個就給妳吧...

這裡紫外線也挺厲害的,一個平常都打傘的人, 都不得不屈服..

同學W給我一個月餅應節 , 很感激她..不過看着月餅 , 又想到早前在電視看到一則'化學月餅'. 在這裡有很多各種各樣不同口味的月餅 , 如:蜜瓜味啦,蘋果味啦,香橙味啦...它們全是色素 ,(其實所有有色的食品都必是含色素的, 只是多與少 , 是否合乎所謂標準等) ,好了.那些色素原是冬瓜做出來的.我也不大了解怎做 (因聽不大懂.嘿...)然後,,不用說了,不合格, 不衞生的小工廠...那條小村全都做這些, 說賺大錢.`其中一個老板還說是正常的呀,,合格的一定不合格, 要麼我們要倒閉,..他是一副正的覺得沒問題的樣子, ???? 看到那骯髒的工場 , 工人的操手..你會倒胃口的.越看大陸 做食品的樣式, 你越甚麼都不敢吃..怎辦???請問...真的可以'文明'一點嗎?? 大陸其實是個好地方, 但為什麼有那裡多短視的人哪??!!

1 comment:

Simon Li said...

很多"工業用"的月餅...

中秋節... 我媽媽也酸酸的給我打了個電話.